New Videos!

(火)10 『ダメな私に恋してください』 【TBS】
Follow me on Instagram!! Instagram

2015/03/22

[2015 JDrama] Second Love Ep 07 完結篇 -總結 (終於吞完了...)

基本上這一集的走向很合理 也很老梗
能猜中的情節都演了
我就輕鬆地來總結一下吧~
其實到了這一步 也不用怕被雷了= = 因為其實結局也沒啥猜不到的...
我覺得這片只有七集 所以男女主愛上的過程是被壓縮的後果-只是其他支線是可以被壓縮的...一般觀眾最愛看的是愛上的過程,不是那些邊邊人物的故事或是男女主拉扯之類的(2.3集) 。大石靜,我完全無法說你是個劇作家,你是專寫少女言小的吧?!

這部片雖然是龜梨掛主演,其實戲都在女主身上,大石靜的女權主義也表露無遺
對於很多KAME迷那麼氣憤我也是表示同情,希望他們不要遷怒於深恭,畢竟劇本是大石靜寫的,深恭本身也不是那種愛爭什麼的人,這件事不是她的錯啊!!!

反正看到這裡大家都是為了看臉, 真正在乎劇情的大概第二集就受不了了吧XD
這部片的邏輯突然間在第四集開始和現實接軌後才漸入佳境,前幾集的鋪陳重點根本是在拍MV 跟AV... 該帶過的地方拖泥帶水,該展開的地方輕描淡寫 我真的是...服了編劇
可惜了導演,OST,跟演員...
不過至少最後從古老月九模式切入現實面讓這部片還算嚥得下去
這樣以工作為主,自我中心,卻又才華洋溢的藝術家男主 還有 平凡,單親,大齡剩女的美女理科老師 是多麼真實,兩演員的表演讓這兩個腳色多了好多說服力
能撐起這樣的劇本 我真心的對龜梨 還有 深田 表示敬佩



[綠色部分講深恭,不想看請跳下一段]
深田恭子 這大名都不識的 ,比我爸還慘吧?!
深恭真的是美如畫! 雖然時間是把殺豬刀,但是她美的事實是改變不了的!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嘴巴會變得這麼不自然...娛樂界真是殘酷,為了維護"深恭" (深キョン) 這塊招牌,她做了多大的努力想了就讓我好心疼...
(她的五官本身就非常精緻,其實不整也是很美的,所以嘛~ 本來就是用妝感帶出特點的臉- 因為他的每個五官都太正統,反而沒了重點O_O 基本上每換一次裝感/image就有人會叫整形
不過2012好像一次打了不少針,我有陣子真的覺得整了,但因為過一陣子就又辨識的了了,所以推斷應該是打了玻尿酸或肉毒之類的...)
至少,耳洞至今還是沒打 XD 所以還是很怕痛的嘛~ 


 拜託~ 美恭~ 你可以不要再接爛劇給我吞了嗎?! 為了妳,我吞了多少劇情空洞的鳥劇...妳這樣對得起粉絲嗎?! 妳人氣撐不住不是單單演技的問題...是妳挑劇本的功力 超 級 弱 啊!!! 經紀人有好好在看劇本嗎?!

深恭這集演技其實我覺得沒問題啊~ 我是真愛,所以可能有些偏頗,可是明明眼神就很到位,深田就長這樣,你要說她嘟嘴...她嘴本身就嘟嘟的啊~! 
最近兩頰肉又多起來,加上有年紀有點下垂,沒刻意微笑或抿嘴就是挺嘟的了...說她瞪大眼睛,人家眼睛就是大! 而且很多導演的特寫給得莫名其妙= =" 那一刻我也想不出該要做啥表情比較好啊?! 兩頰不知道有打什麼,是有點肌肉不太動的了的感覺 (其實深恭這邊的肌肉本來就不太動,看以前講話方式,或是節目上的表達方式,她就是有一部分的臉不會動啊!)- 天生面攤也算是演員的致命傷就是了...演技這種東西,沒天分真的很要命! 

不過要是她真的會挑劇本演技又好 就不會是現在這種樣子了...早就殿堂級了吧?! 憑著臉蛋,EQ,星運跟事務所 也紅了快20年-觀眾就是想看她的人,誰還鳥演技?! 感謝神,她剛出道的演技輾壓了身邊所有人,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礎,讓我們可以看她美顏18年 :D

以我最近迷戀她的程度,我覺得我會再寫很多篇關於她的文章...先FOCUS在SECOND LOVE 上吧...

[Second Love 正文 無雷區]

本集是男主的旁白/視角,一年後從巡演歸國的慶瘋狂地尋找著結唯,結唯為了跟上慶的腳步,放棄了原本平穩的教師工作,開始追尋夢想。 她重新地找到了對工作的熱情,也找回了自信,重頭到腳散發著成熟女性的魅力- 這讓無時無刻都想著她的慶欲罷不能

今次這集真是老梗到無力吐槽,平常不按牌理出牌的新(莫)鮮(名)感 也沒有,一整個看得好順(無聊) XD
但是這樣中規中矩的完結篇是最好的,至少可以確定收視率不會突然崩盤...劇已經這麼爛了,如過還爛尾,真的就成了徹頭徹尾的大爛片了!
因為有個美好的(?!)結束,所以這部片整體來講,還是不算超浪費時間的...(don't get me wrong...還是很浪費時間)

大石靜這集就是拼命的收線 還有和第一集前後呼應
不管是平慶去學校見到NAGI NAGI , 瘋狂的 "今 どご?” (你在哪),  水邊跳舞 都滿刻意的...

兩人的個性沒有大變化, 但生活都被彼此改變了
結唯為了更了解平慶而做出了很大的改變,進而使自己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滿足
而平慶...雖然不再只是滿腦子工作的工作狂,但說真的沒啥改變...比較不那麼自我中心,但到最後說穿了,還是不重視女主的事業與家人; 也沒有結婚的覺悟 = =" 這男主要不是龜梨演,深恭粉絲們會全部大暴走吧?! 而且這片一定會大暴死 不會有7+%的平均收視(這是深夜劇,這樣的收視算收的OK的) - 現在就等看這集收多少,我是覺得應該是有7.5%...  update, 最終回收視創新低 6.3 % (果然沒有H不行?)...

各位等啪啪啪的看官,這集---沒有H O_O" 你以為編劇每集一炮 一定會貫徹到底對不對?! 我知道!!!這集這麼好猜就算了, 居然沒有謝幕炮?! 哈哈哈 身為深恭飯 我是滿高興的啦 (因為我是女生,所以沒很想看她露都沒露跟一個男主躺在那邊...) 卡咩飯應該也感到欣慰- 但是2ch上的宅男們真是失望XD 看他們講我在skytrain上狂笑 www






[以下有雷]

好~那我們就照時間軸 chronologically來欣賞這部美如畫的爛片
因為我都是在B站上會重看一遍順便截圖,所以我把大家有趣的彈幕也都截下來,供各位參考XD 其實大家的評論都滿有趣的
看大家對罵也是一種樂趣
唯一覺得有點不快的就是一直說深恭像誰像誰的那些人...這種顏值TOP的也要被說,真是...何況,深恭比他們說的人成名都早,就算要說像也是那些人像深恭吧?!

追到學校的平慶,客串閃現的竹內同學,與無所不在的雜誌


 真的...人過了三時還追求什麼夢想,真的是太亂來了,一般三十幾要轉換跑道都挺遲的...要再找到工作真的要很厲害很努力才行,不要隨便覺得追夢比安定高大上啊!!!年紀到了,安定真的是很重要的,生活中小確幸是比大起大落要來的幸福的... 雖然我這個還在追夢的2X歲來說好像不太合適...(但是我畢竟也是選了個穩定到不行的職業,所以我當初也是有考量溫飽這方面的)
當然,要跟男主這樣的夢想家 + 藝術家 是無法溝通的,所以NAGI NAGI 決定--賣萌XD





男主見狀 便殺來女主娘家, 遇見有點BIPOLAR頃向的魔性丈母娘- 她的喜怒轉換真的太快速,到了有點恐怖的境界...女主個性如次溫和又堅強才能承受這種媽....不過畢竟是親媽,即使壞掉了,還是愛女兒並且理解女兒的- 結唯在慶旁邊覺得太卑微 太不安 太沒自信了
而且我媽也常說...要嫁門當戶對的,兩人要有共通話題,甚至最好文化相同,男生要把妳捧在手心上,這樣比較容易幸福...天下親媽都是一樣的 :P


這裡搶電話(我覺得很沒禮貌就是了) 有點喜感- 但幕有人說 "玩心臟病也能拯救戀情" 我快笑死 wwww

深恭的笑容真的很美..好想多看她開朗地笑 萌萌的笑,可是會出皺紋 所以她都小心翼翼的,哀...
 生菜比學生可愛 wwwwww 哈哈哈

 果然年過三十 找的到想要的工作是很困難的,不過至少女主算是做到了,沒有做完全不是自己專業的東西...很多人說要完成理想毅然決然辭去工作,到最後連自己專業的工作都沒找到...可悲的是還已經三十好幾的女生根本沒啥人要顧..
男主還是在糾結當初怎麼沒拉女主走= = 根本沒有理解問題點,她想走進你的世界,但是你闖入她的世界卻沒有想要看她世界的風景! 根本自私... 女主的工作跟家人也有價值,不是只有你的工作最重要好嗎?!


 女主聽他還是這麼說 臉都冷了,但畢竟還是愛他,所以還是被動搖了 (是說如果龜梨這樣愛著我,我也會很動搖啊~!! :P 只是我應該比女主更理性 100倍, 所以我不至於不敢看著他 ...)






女主果然跑回去跟媽媽住,唉唷~做家事麻煩死了!!! 我媽要是願意給我賴著 我也不會介意不結婚啊...可惜,我媽是想要把女兒銷出去那一掛的XD
我上面提到 親媽都是安定派...雖然媽媽表達方式有點可怕(魔性) 終究是愛女兒的


女二三觀超正,果然是被男主傷的最深的人...說出來的話中肯到極點 (也點到男主怒穴了 馬上大吼叫她滾)。 本來就是,去招惹人家,又隨便冷淡,想要人家召之即來呼之即去- 真的是,仗著顏好就耍流氓?! 男主真要不得

 女主一聽到男主又要她放棄一切跟他走,理也沒理他 (Good Job!!!)

放棄一切跟年下走的上田老師好悲劇...不過母子戀,至少是愛過...現實的後果就要自己承擔了,這歲數要再找工作幾乎不可能,當初學校那樣辭職法也不可能回去了...真是為她感到超不值的...

深恭這邊美到爆炸 其他觀眾也這麼覺得XD真的好美~ 而且瞬間有了熟悉的感覺 (我翻出了以前98 年她POOL的寫真集,其實五官沒變啊...嘴邊肌肉怪僵的就是了 妳打針打多了吧?!)



雖說要跟大家重聚...但也只有NAGI NAGI來唱K XD 兩人都已經move on 了 感覺挺和諧的


女主開始要為夢想出國了XD 我也是想出國工作啊~ (雖然我是住在"國外"沒錯 哈哈,但這裡是我家啊~ 我想去別的地方啊!)

為了把男主送往更高處,女主(深恭)使出了最日劇女主的大招: 日劇跑& 乳搖
正所謂 "乳搖"知馬力 XD
深恭可以這麼多年當女主 跟他日劇跑的能力我覺得脫不了關係- 她真的很能跑 很會跑 跑得很好看- 超強
穿高跟鞋也跑的超穩! 我真是羨慕啊!!!
每次都跑超遠的 (從成名作 神啊,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就 跑了我看過劇集中最長距離 (鏡頭總長度加起來)- 至今任何男女角都還沒超過- 比山下跟長澤在求婚大作戰跑的還長 O_O!!!


兩個顏值破表的人在這廣場裡,分分鐘鐘美如畫啊!!!

 深恭超整齊的上排(有點假,從以前照片看來應該有點兔牙的感覺,不知道是不是矯正了,但是本來就挺整齊的,所以只能說照片畫質不夠高,難以辨別) 跟亂亂的下排 是我的萌點啊~ 沒有整下牙真是太好了 <3
以面向來看,這種笑的時候只露牙,不漏牙齦的人口風很緊的 :D)


這種套俗到爆的劇情,真虧大石靜寫得出來

男女主真的是養眼,沒有他們我真的不可能吞的了這部劇! 龜梨真的長的好有魔力啊~那種妖嬈的魅力XD



說深恭沒演技的... 我真的覺得都是跟別人再"話修" (喊燙)~ 人家帶風氣就跟風 - 眼神裡是有戲的啊! 或許表情不豐富 (你說要三十幾的女人有啥表情也是夠了),但這滴眼淚的演技~ 這完全對得起她的人氣好嗎?! 有顏 演技也中規中矩了,還一直被黑也是夠嗆... (深恭是有說過演哭戲對她不難,眼藥水也不可能這樣從眼淚盈眶後這樣掉出來好嘛~ 分鏡醞釀是有,但是說人家假哭就太OVER囉!)



我唯一的疑問是,這邊是一鏡拍的吧 留一滴淚後 馬上就拍這個微笑 然後轉身 - 不然另一邊馬上就要掉淚啦XD



沒有耳洞~ 感動確認XD 是說愛美的女生要堅持不打耳洞真的心累吧
雖然台灣買耳環時都會幫改(日本不知道) 但是這種耳環夾了耳垂會超痛的... 有些長一點的款式會夾得更緊(不然會掉) 真的,半天下來要拿掉時 那痛的...

女主也被選上出國了...雖然大家都覺得女主開外掛被分到好國家,我個人是比較偏愛冰島的XD - 至於越南...NO THANKS!






兩位美到畫面看不見(Literally 大家都在刷美美美) 的美人重逢~ 這種緣分(硬扯) 也算是圓滿啊~ 雖然這翻譯真的...不知道還會以為是大石靜在搞笑 翻譯組如果故意的話這真是惡趣味O_O" 這整集都有人在說翻譯亂翻(我都在看彈幕,沒啥理翻譯,我覺得我有聽懂的就沒注意)
這邊女主明明是說要在Hamburg 研究生菜 XD wwwww
好啦~ 這樣翻譯比較溫馨吼~ 但是男主,妳還是沒要娶女主啊= =... 女主,妳這樣也可以嗎?! (不婚主義跟想婚的 其實會有滿嚴重的問題的耶)


龜梨這個笑容~~~啊~~~~好帥XD

最後...連個KISS都沒給....這算啥啊~ 大石靜!? 出來解釋一下啊!!!???

聽說這是在日本一個叫群馬的地方,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~!


不小心寫太長了O_O~ ma~ yi ga~ 也沒啥人會真的看完XD
就...沒差啦~

等考完試再來看要不要補前幾集的心得 - 不過這種看顏的爛片,我這樣是浪費時間吧 O_O"
深恭反正是這集最美,我覺得這樣就OK了~
下次就開始來寫深恭花癡文吧XD
ttyl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